完全自我主义者

世界上最幸福的垃圾

【嘟兴】36.8℃

#我没病

#慢热嘟

吃的开心 |ω・)

 

 

 

 

——张艺兴病了。


01 今天他比平时起得早了一点儿。给昨晚晚归的室友磨了豆浆(他居然没醒),穿好鞋子就骑着车一路直下,到他工作的地方,一间两条街外的花店。

 

开春的季节还是很凉的。张艺兴拉起卷闸门,打了个清脆的喷嚏。清洗,摆放,再挂起莺尾色的吊兰藤,不久它们将开出白色的小花。待到第一格玻璃窗被阳光涂亮,B店长才风风火火的跑了进来,拎着两人份的早点。他弯腰拾起对方散落的围巾,顺便将打烊牌子翻面成open。

 

一如既往的日子过的平淡自如,也不至于索然无味。每当站在门前写着小黑板,总会跑来一个小姑娘,递给他一枝自家后院开的花,每日如此。直到招呼完几个买山茶的小伙子,张艺兴才吃起店长帮他带的早点。不知怎的,他想起今早的豆浆好像没放糖。

 

手机躺在柜台上叮一声响了。

 

他划开屏保。

 

[什么时候回来]

 

咽下最后一口春卷,他看了看时间,发现离自己出门才过了三个半小时左右。看来今天他的室友不仅赖了床,还翘了班。他想,这可有点稀奇啊。

 


02  五年前张艺兴初入社会,尚未站稳脚跟。求职碰壁的夜里,他拉着没有重量的行李箱进了最后一家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。店员守着一锅热腾腾的关东煮睡的正香,张艺兴绕到靠窗的桌子悄悄坐下。

然后,左边的货架下,靠着一个写论文写到睡着的都暻秀。

 

张艺兴于心不忍,现在的孩子也是苦的很哪,离家出走也不忘赶死线……真是颇有他当年风范。他想了想,最后轻轻叫醒了小店员,要了一份关东煮。全是萝卜的那种。

 

回来的时候对方已经转醒,那双即使在迷糊状态下也圆溜溜的大眼,正一眨不眨地盯着他。

 

“那什么…………你要不要吃一点?”

 


03  后来两个人就认识了。都暻秀是个读博的地质专业大学生,张艺兴是个花店店长预备役。再后来,拮据让两个拎着家当的人,在同一根贴满出租广告的电线杆下撞了脑袋。

 

于是五年的时间,便在一瞬间锁定了轨道。

 


04  剪完最后一枝紫花的根须,外面飘起了毛毛雨。期间手机响过数十次,里面还躺着一条未接来电。尽管张艺兴告诉对方中午就回去,但发短信的效率并没有因此降低。那个严肃的有些好笑的孩子,在不经意间与他的距离越拉越近。在撑起伞跨出店门时,张艺兴竟觉得自己愉快的有些过分了。

 

他绕到雨棚下,解开单车锁便驶进雨帘中。不然,室友该等急了。(他婉拒了店长想要载他一程的好意)

 

当推开门上楼时,张艺兴的衣领和发梢还不断地向下滴着水。都暻秀站在玄关处皱眉看着他,走上前,用一张干毛巾拢住他湿漉漉的脑袋。于是他扬起脸,给了对方一个傻里傻气的笑。

 

吃着午饭的期间,张艺兴几乎脱力。他整整弄掉了十二次筷子。

 

“你不是生病了吧?发烧?”

 

一个相处了五年的额头贴了上来。

 

他闭上眼深深吸气。

 

“…还真有你的啊。”

 

有多久没听到了呢?这样带着一点刺人的嘲弄的语气。在意识模糊之际,张艺兴来不及抱怨那场雨的大脑,竭尽全力地这么叹息着。

 


05  春雨阴阴的下了好几天。他一直没能好起来,一天里除了生理需要,他的脚几乎就没沾过地板。

 

为什么没去医院?为什么我的室友不去工作在家休了一周照顾我?

 

这些问题,张艺兴统统没去想。在清晨里唤醒他的温柔声线中,在一勺一勺喂过来的土豆汤里,他病了个来来回回。

 

夭寿了。他的室友,在亲自,照顾他。

 

谁来证明这该死的不是一场幻觉…?

 

再度陷入药效里时,他感到一双手臂从背后环紧他,用嘴唇贴着布料说着,

拜托了,请快点好起来啊。

 


06  奇怪的事情还是发生了。

有天清晨,张艺兴感到自己的眼皮睁不开了,喉咙也发不出任何声音。一下子,他的世界只剩下听觉。

 

喂,我不是要死了吧?

 

当这个念头出现,张艺兴几乎要憋不住笑意了——可惜他的声带不依不挠地罢着工。

 

还有个声音一直在说着什么,但是他听不清。

右掌心传来模模糊糊的感觉。有人在黑暗中拼命攥紧他,生怕他凭空消失一样那么用力。

 

终于,张艺兴用尽全力听到了一句——

 

你敢有事试试看啊,张艺兴——!!

 







01 都暻秀睁开眼睛,顶头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天花板。

他觉得自己好像盖着一床很厚的被子,大大限制了行动和思考。

不行,那个傻子还病着……

他努力翻身,却只是弄掉了一个抱枕。同时头部传来一阵撕裂的感觉——

 

“你醒……哎!哎哟喂小心!!”

 

然后那个傻兔子像重生般出现在他的卧房门口,又在下一秒惊慌失措地冲进来扶住他的半边身子。小木碗咕噜噜滚到床角,一股浓重的药味儿。

 

“……下次醒了要叫我啊。”

 

他的傻兔子什么事也没有,健康又完整地蹲在他面前,正用手替他捋开睡乱的发丝。

 

接着,一个相处了五年的额头贴了上来。

 

“退烧了嘛。”那个刚刚还虚弱的声音响起来。

 

“你真的要吓死我啦,嘟嘟。”

 

眼前的人笑出两个梨涡。都暻秀发现自己竟然是这么想念它,如同迟迟未到的春暖花开。

 


 

02 “哥,你是不是在花店里工作?”

 

最近都暻秀总要时常这么问上一句。这令张艺兴开始怀疑起他们五年相依为命的岁月,是不是都拿去喂了狗。

 

是啊是啊是啊。回答到最后措辞都单一起来。张艺兴在心底咕哝,你生日的花,可都是我亲手种的啊。

 

一般这样的对话结束后,总会出现短暂的沉默。但是谁都没有介意,毕竟生活里总会有些特别的时期嘛。


你当然不会知道,都暻秀想。我可是差一点就失去了你啊。

 


03  时间瞒着世人前行,带来的并不全是坏事。五年后某天退烧的清晨,他终于抓住了那只跑过心房的兔子。




真是迷啊x

是一个梦而已啦 看我鹅这么担心w

(太冷了我决定打一个all兴)(抱住坚强的自己)

谢谢观看❤

 

评论(6)
热度(74)
© 完全自我主义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